我司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学雷锋、消隐患、防事故”志愿活动

发布者:王坤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号召,328日下午,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学雷锋、消隐患、防事故”志愿活动。公司党委委员、副经理李凌教授指导并参加志愿活动。实验中心全体教师、流体机械与工程研究所支部党员教师孙槿静、研究生辅导员汪力、赵盼盼参加活动。

全体成员分成两路,分别从动力馆、太阳能楼和动力二馆开始分条块地毯式排查。排查项目包括每间实验室的消防设施和危险源,特别是火灾应急照明、灭火器材等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情况,实验室门窗、水、电、气的使用情况,危险品的储存和使用,危险废物的处理,压力气瓶和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情况等。检查结束后,形成了书面报告及整改建议,协同相关部门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安全开展提供了保障。

此次“学雷锋、消隐患、防事故”志愿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实验室师生的安全意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为实验室安全运行提供有效保障,有利于促进全院师生团结一心、同心协力,共同维护实验室的安全与稳定,维护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